烹饪学院特邀客座教授李培雨大师为我院师生进行菜品演示

2014-05-05点击:198

319日,我院特聘客座教授,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济南鲁鹰宾馆副总经理、中国烹饪协会理事、国家级评委、山东省高级技师,国家餐饮业一级评委,中国烹饪名师,中国名厨专家委员会主任——李培雨大师来到我校,为我院师生进行了菜品演示,并与烹饪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。

李大师在表演菜品之前先就鲁菜的传统和工艺进行了介绍。他说,鲁菜推崇自然本味,需要练就功底扎实的烹饪技艺,需要精益求精。接着,他为同学们演示了燕子鱼的做法,并指出这道菜的关键在于确保菜品爽口的同时,尽可能地保留鱼的鲜味,在烹调上要选择清口的黄酒处理,尽可能地让燕子鱼的鲜味返璞归真。此外,李大师还给同学们表演了红烧肉、熘肝尖及高丽虾仁等菜品。

学生们在观摩李大师的实践演示后表示,非常珍惜向大师学习“实战”经验的机会,两堂观摩课下来,不仅使他们领略了大师高超的技艺,对应找到了自己在实践操作中的不足,而且启发他们养成良好的烹饪习惯。